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2-08-05 21:3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充实、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南宁市马山县在永州镇革命老区江庄补习社举办“马山县清廉家风亲子研学实践活动”。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共50人参加了活动,开启了暑期红色寻访之旅。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刘艳霞 张有宇 潘梦)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充实、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南宁市马山县在永州镇革命老区江庄补习社举办“马山县清廉家风亲子研学实践活动”。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共50人参加了活动,开启了暑期红色寻访之旅。

  据悉,此次活动由马山县妇女联合会和马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举办。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主要内容有:参观革命老区英烈舍生忘我投身革命光荣历史事迹展览馆、红色经典诵读、讲解员体验等。

  江庄补习社位于风景秀丽的永州镇平山村。一走进江庄屯,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随处可见居民房上画着一幅幅展示革命历程、农耕文化的壁画,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情怀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村的幸福面貌。

  当天活动虽然户外气温高达36度,烈日下稍走几步就已经汗流浃背,但炎炎酷暑并没有影响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

  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孩子们在声情并茂、激昂澎湃的朗诵中,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革命前辈,追忆先烈、赞扬英模,重温了一篇篇具有蓬勃生命力和强大感召力的红色经典诗词作品。诵读声响彻江庄补习社上空,让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在江庄补习社纪念馆里,孩子们化身小小解说员,他们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了那马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以及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看着革命纪念馆里陈列着革命烈士的照片、遗物以及枪支等,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不停地拿手机拍照和记录。走进历史,走近先烈,孩子们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参加今天的活动,增加了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来自城西小学的周钰韩同学激动地说。

  其他学生也深有感触地说:平时也看了很多有关革命教育的电影电视和书籍,今天来到这里参观,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家乡也有许多革命英雄,在为英雄们骄傲自豪的同时,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才能无愧于他们。

  家长们则表示:“孩子们本来对历史没有什么概念,通过带他们来学习,让他们了解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他们能够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日子里向上向善。”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此次清廉家风亲子研学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各自都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既陶冶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又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