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清廉家风沁人心
发表时间:2022-08-05 21:3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好风传家润物无声、成风化人。容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等部门联合发力,相继通过评选表彰最美家庭、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举行廉洁书画展、开展送“廉”下乡等活动,把清廉之风带入千家万户。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覃苾茜 黄媚)“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治家”“身正百业旺,家和万事兴”“诚信为本,以和为贵,以德服人”……走进广西玉林市容县十里镇黎读村黎禄屯,悬挂在家家户户门口的家风家训标识牌,弘扬优秀家风故事的公益广告等,吸引着行人驻足观摩学习,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清廉家庭建设是推进清廉容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凝聚‘家’力量助推清廉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家风阵地建设,丰富家风建设内涵,拓展家风建设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走进该县各镇村,文化墙上、家风园里、长廊两侧随处可见一封封红色家书,一则则家风败坏案例,一个个好风传家事迹,传递着浓厚的清廉文化气息。在推动清廉家风建设的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阵地建设,结合15个镇的区域特点,通过建设家风公园、家风展馆、家风长廊,以图片、文字和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故事、家风家教以及本土乡贤家风家训内涵等。截至目前,升级完善了十里镇黎读村黎禄屯家规家训示范点,全新打造了登高社区家风长廊及松山镇木兰塘家风园,形成了“清风廉旅”的现场教学品牌路线,分批次组织各镇各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受教育人数达1万余人次。

  “好的家风,才是家庭真正的不动产。我常和孩子们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传承清廉家风……”不久前,在该县首个家庭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暨清廉家庭建设启动仪式上,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刘敏玲分享了孝老爱亲、清正廉洁立家风的故事。

  好风传家润物无声、成风化人。该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等部门联合发力,相继通过评选表彰最美家庭、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举行廉洁书画展、开展送“廉”下乡等活动,把清廉之风带入千家万户。共评选出年度容县“最美家庭”20户,获评全国五好家庭1户,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6场次,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从家风教育入手,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系列活动,组织全县500余名关键岗位年轻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走进家庭,筑牢家庭清廉防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监督推动县教育部门结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传家训 扬家风”系列教育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各中小学举行“说说我的家风故事”比赛10余场次,开展清廉家风书画、清廉家风手抄报、清廉家风故事等艺术创作和展示活动10余次,展演作品30余个,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廉洁进我家”活动,开展故事沙龙、亲子朗诵等家校共建活动,传递家风正能量,推动家校教育同向而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