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总工会携手南溪山医院送健康给“娘家人” 为民办事有恒心
发表时间:2022-08-05 21:54: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四十三站,走进了桂林市职工的“娘家”——市总工会瓦窑办公点。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佘巍巍博士在义诊中。李金戈 摄

  泌尿外科主任廖松柏博士为在场职工提供前列腺筛查服务。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8月5日,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四十三站,走进了桂林市职工的“娘家”——市总工会瓦窑办公点。这场活动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活动的第19场。8月5日刚好是送健康进单位系列活动开展一周年的日子。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锋专程来参加了这场活动,他在致辞中代表桂林市总工会,向参加活动的南溪山医院专家及医护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一年来,市总工会联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疫情复杂反复的形势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开展了43场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桂林广大职工的心坎上。

  徐锋希望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带头实践,主动融入,为全市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高水平和更加精准的健康服务,不断打造广大职工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服务品牌,扎扎实实为广大职工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让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值得信赖的“娘家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更好地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做贡献。

  活动中,南溪山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海娇博士为到场的总工会干部职工作了《跟着乾隆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健康保健和养生知识。随后,来自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多个学科的主任、博士与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队伍,在现场为桂林市总工会的干部职工、家属开展心脑血管系统、甲状腺乳腺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腰颈椎、皮肤等方面的疾病检查、诊断和咨询,并提供了个人健康管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前列腺筛查等医疗服务。

  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文波为职工解答健康问题。李金戈 摄

  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曹春新对这次活动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年以来,市总工会领导携手具有雄厚实力的南溪山医院为桂林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群众送去最专业、最贴心的健康医疗服务,真正地做到了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值得其他单位学习、借鉴。

  据了解,自2021年8月5日,桂林市总工会联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第一站走进桂林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以来。截至今日,一年的时间里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克服了疫情影响和本单位繁重的医疗工作,坚持组织开展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43场,有700多名医护、工作人员参与活动,服务桂林职工、群众近8000余人,涉及单位有90个,还到了阳朔、永福两个县城。走进的单位有企业、事业、工厂、社区、大学、中学、小学、公安、机关部门等,产生了良好影响。南溪山医院在守护桂林健康,全力救治患者,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深入基层服务一线职工,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基层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健康意识,为他们送去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得到广大基层职工和各级领导的欢迎与好评。

  南溪山医院工会负责人表示,开展送健康进单位活动是医院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新举措,这项活动将根据各单位的需求,在市政协、总工会的安排协调下,坚持开展下去,为提升桂林市职工健康水平,助力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