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及放射源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8-09 17:3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辐射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和突发辐射事件应对能力,提高自救能力,保障患者安全,8月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放射治疗科开展消防演练及放射源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放射治疗科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蒋宗楷)为加强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辐射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和突发辐射事件应对能力,提高自救能力,保障患者安全,8月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放射治疗科开展消防演练及放射源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医院保卫科副科长左鹏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指导,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危险源防泄漏的措施,并结合科室的空间结构,仔细梳理了逃生通道和火场逃生技巧。随后,放射治疗科主任吴冬梅对事件设定、预防措施、事故响应及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演练人员全部知悉。

物理师及护士撤离患者。医院供图

  火灾演练中,医务人员按预演事先安排,井然有序地模拟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正确报警、有效扑救、有序疏散患者等一系列操作。针对科室特点,在消防演习结束后,放射治疗科联合保卫科还进行了突发辐射事件应急演练,以及后装放射源应急事件处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从事故发现到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等流程进行了综合性的现场处置模拟演练,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演练过程中,医务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认真贯彻实施了医院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

  放射治疗科主任吴冬梅表示,此次演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放射治疗科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演练内容丰富,场景逼真,为应对突发情况,建立应急反应机制,提升医务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及协调处理能力打下良好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