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8-11 10:3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0日,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正式挂牌成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贺丹,县委书记黄炳峰、县长蓝海洲、县政协主席罗彩梅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黄章勇)8月10日,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正式挂牌成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贺丹,巴马县委书记黄炳峰、县长蓝海洲、县政协主席罗彩梅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黄炳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的成立,将以巴马长寿现象为基础,开展长寿健康全领域研究,并形成研究成果,同时,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为巴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理论研究与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助推巴马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还将开展交流与宣传活动,打造巴马长寿健康品牌。

贺丹与黄炳峰共同揭牌。黄峰 摄

  黄炳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好巴马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努力为研究院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科研成果成为推动巴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贺丹在仪式上表示,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的成立将会对研究人口健康长寿的规律、解开巴马长寿的奥秘,开发更多的健康产品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要利用双方的优势、利用国际研讨会招才引智,推进健康产业的发展和推动健康旅游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要加强巴马长寿文化的宣传,打造巴马康养品牌,打造国际康养目的地;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也要积极总结巴马在谋健康、谋发展方面的经验,努力打造成为积极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老年化战略的典范,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和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建,通过系统科学研究巴马长寿健康现象,形成研究成果,加快推动巴马大健康产业提质升级,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协同推进贡献经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