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守住老年人“养老钱”
发表时间:2022-08-11 15:1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县乡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到打击养老诈骗预防宣传工作之中,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联系走访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曹长青 朱丽琴 李峰)“我怎么样才能预防上当受骗呢,该注意些什么呢?”一位老人问道。“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生活中不能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遇到各种不明讲座不要轻易参加,提高思想警惕,遇到问题多和子女沟通商量,或者寻求政府、派出所的帮助。”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的县人大代表凌志金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县乡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到打击养老诈骗预防宣传工作之中,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联系走访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联合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耐心细致引导老年群众学习了解常见养老诈骗手法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的内容,不断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 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养老防诈宣传热潮,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了人大力量。今年以来,共开展了集中宣讲22场次、入户160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在多维度宣传反诈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技防措施也在逐步跟进。结合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机安装反诈中心APP或者微信反诈小程序,可以有效的预警诈骗电话和信息,降低被骗几率。县乡人大代表积极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同时也在网格群里动员居民积极安装,进一步提升居民群防群治意识,维护群众钱袋子安全。截至目前,通过县乡人大代表走访宣传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数量达到了3万余个,辖区内电诈发案率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特别是老年人电诈发案率为零,成效显著。

  广大老年人反映,人大代表们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中很耐心,很细致,未雨绸缪,提前为老年群众拧紧了反诈的思想阀门。他们要将所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提高反诈意识,做到不上当、不受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