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玉林乡村开展应急救护宣讲
发表时间:2022-08-14 17:3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4日,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志愿者在玉林市博白县西塘村开展“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活动,重点就青少年防溺水及应急救护技能开展宣讲。

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演示。梁晨 摄

志愿者开展防溺水教育。梁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4日电(陶光均 梁晨)8月14日,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志愿者在玉林市博白县西塘村开展“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活动,重点就青少年防溺水及应急救护技能开展宣讲。

  在西塘村白面麓夏令营军事拓展基地里,志愿者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孩子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描述了溺水致死的原因、溺水的症状,随后志愿者还在游泳池讲解遇到溺水状况时如何正确开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还利用仿真人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步骤和要领。通过理论讲授、视频观摩、情景模拟、仿真人模型演示让宣讲变得生动鲜活。

  “此次预防溺水及应急救护培训课堂,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对孩子们正确认识防溺水,掌握正确开展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有非常大的帮助。”白面麓夏令营军事拓展基地的负责人苏女士说。

  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介绍,此次宣讲是桂林医学院“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走进农村活动,希望通过宣讲,让孩子们能够真切感受到溺水的危险性,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有一定的自救互救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