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两名嫌疑人倾倒废弃物致江水变黑 桂林灌阳警方展开调查
发表时间:2022-08-14 22:0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持续打击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全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发展,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4日电(蒋欣)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持续打击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全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发展,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8月13日,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在全市开展的夏季治安巡查巡防集中统一行动中破获污染环境罪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8月12日,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接到桂林市灌阳生态环境局移交案件称:前段时间发生的污染水质案事件,鉴定报道显示所倾倒的混合物为危险废物,已构成刑事犯罪,为加大对污染环境的打击力度和震慑力度,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进一步处理。

  生态环境保护大队在第一时间受立案,并立即对2名嫌疑人问话。经讯问,其2人对违法行为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陶某生、周某高受他人委托,利用改装过的农用车抽运某公司废弃油罐内木焦油残留物与雨水混合物,在未经任何行政部门的审批和委托人的同意允许下,并随意将废水倾倒至灌阳县西山坪工业园区某铁合金旁的井盖中,共约11立方米,导致了某小江水有一段的水质变黑。

  8月13日晚,灌阳警方依法对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