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人社部门开展社区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5 16:2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新型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桂林市人社部门在桂林市七星区汇通社区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戈红明)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新型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桂林市人社部门在桂林市七星区汇通社区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及警惕非法集资常识,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结合事实案例提醒老年人如何防范电话、短信、网络诈骗以及如何分辨保健品诈骗;通过喜闻乐见的生动口号“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增强防骗意识;通过解读真实案例向老年人介绍养老领域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向老年人介绍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法,告知老年人生活中应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更不能相信保健品宣传的神奇功效轻信陌生人的诱惑,同时面对犯罪分子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致电110,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宣讲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让老年人从思想上提高防范意识,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营造了反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也呼吁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群体,在预防养老诈骗方面,不仅需要老年人擦亮眼睛,还要提高防范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