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到长垌乡调研粤桂协作项目
发表时间:2022-08-16 10:2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5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率队到长垌乡实地调研粤桂协作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合理规划布局,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加快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罗海梁)8月15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率队到长垌乡实地调研粤桂协作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合理规划布局,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加快建设。

谭玉成(右四)一行到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罗海梁  摄

谭玉成(右四)一行到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罗海梁 摄

  谭玉成先后到长垌乡长垌村、滴水村进行查看,详细了解粤桂协作项目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项目推进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现场“把脉”,希望长垌乡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努力打造“业兴、村美、民富”新画卷。

谭玉成一行到长垌乡滴水村实地调研粤桂协作项目建设情况。罗海梁  摄

谭玉成一行到长垌乡滴水村实地调研粤桂协作项目建设情况。罗海梁 摄

  谭玉成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之一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长垌村、滴水村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位于旅游景区的优势,全方位、高标准谋划建设好乡村振兴示范点。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做到整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以村民为主体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转变村民思想,调动村民积极性,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要认真谋划、加快建设、用心管理好示范点,合理规划布局各类业态,满足更多游客消费需求,切实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积极主动协调项目推进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加快建设。

谭玉成一行到长垌乡实地调研粤桂协作项目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罗海梁  摄

谭玉成一行到长垌乡实地调研粤桂协作项目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罗海梁 摄

  调研中,谭玉成还在滴水村走访了监测户。每到一户,谭玉成都与群众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细算家庭收入账,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报销、就业务工等情况。当看到他们都住上宽敞的房子,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谭玉成十分欣慰。

  他表示,要千方百计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引导他们自立自强,不等不靠,努力就业,稳定增收。他要求,乡镇、村及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掌握监测户的情况,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严格落实好各类社会保障政策。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沟通、多走访,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县领导莫春东、王炳吉、陈波、肖华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