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一男子盗千余元现金被抓获 称是“拿”不是“偷”
发表时间:2022-08-16 15:1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黄田派出所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坚持及时挽损不懈怠,通过“巡中处、巡中防、巡中宣”工作方法,大幅提升了治安防控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甘勇)8月15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一群众车内1000余元现金被盗。当地警方通过走访调查,1小时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盗窃得手后的财物还没“捂热”就落网了。

  8月15日18时许,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黄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案称,其因疏忽大意未锁车门,导致车内1000余元现金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查看视频、走访群众,民警认出作案嫌疑人是位“老熟人”。男子胡某因1月5日盗窃车内财物获刑6个月,7月4日才释放出狱。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将在街上游荡的胡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盗窃所得1000余元现金。

  办案民警介绍,胡某在被讯问初,坚称是“拿”不是“偷”,理由是认为自己没有利用工具撬车门,是车主忘记锁车门,他顺手拿了而已。8月16日,胡某被警方以盗窃罪刑事拘留。

  据了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黄田派出所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坚持及时挽损不懈怠,通过“巡中处、巡中防、巡中宣”工作方法,大幅提升了治安防控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截至目前,破获各类侵财类14起,为民挽损2.4万余元,使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双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