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助力金秀茶产业提质升级
发表时间:2022-08-16 15:3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为期4天的培训期间,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相关专家将为来自金秀县茶叶行业的50名学员,开展“金秀茶业发展定位”“制茶师茶学基础知识”“茶叶品质管控关键技术”“内容电商拍摄技巧”等专题讲座。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丁永亮)8月15日,广西金秀县举办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金秀县2022首届制茶师培训班。

  金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华宏作开班动员讲话。丁永亮 摄

  金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华宏作开班动员讲话,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陈栋、陆国明、吴华玲等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金秀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恒,金秀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覃飞,广西裕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秀区域经理李梦晓等参加开班仪式。

  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会长、广东省农科院原副院长、茶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陈栋作《中国茶产业发展现状与金秀产业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丁永亮 摄

  在为期4天的培训期间,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相关专家将为来自金秀县茶叶行业的50名学员,开展“金秀茶业发展定位”“制茶师茶学基础知识”“茶叶品质管控关键技术”“内容电商拍摄技巧”等专题讲座。同时,将开展茶叶揉捻、发酵、发酵叶翻堆、烘干、手工红茶干燥、包装、标识与入库保存等制茶工序实操教学。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进一步掌握制茶方法和技巧。

  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科技特派员讲授茶青的摊放技巧。丁永亮 摄

  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的培训,提升金秀茶业从业人员制茶水平,提升金秀茶叶公共品牌影响力,探索金秀茶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实现一产种好茶、二产制好茶、三产卖好茶,让金秀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实现“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

  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金秀县2022首届制茶师培训班合影。丁永亮 摄

  肖华宏要求,要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工作以及本次制茶师培训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精心组织,确保制茶师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奋力推进全县茶产业提质升级;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所学的技能发挥在日常工作中,打开金秀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活动发挥粤桂协作工作中广东人才优势,扎实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有利于提高人才、技术帮扶实效,推进金秀茶产业提质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