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贵港:定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贵港惠民保”上线
发表时间:2022-08-16 20:3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惠民保”产品发布会16日在广西贵港市举办,贵港定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贵港惠民保”正式亮相。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黄艳梅)“贵港惠民保”产品发布会16日在广西贵港市举办,贵港定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贵港惠民保”正式亮相。作为一款政府指导、贵港专属的保障产品,即日起,只要是贵港市基本医保(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均可参保,不限年龄职业、无需健康告知。76元一年,最高保障300万+200/天新冠住院津贴。

8月16日,“贵港惠民保”产品发布会在贵港举办。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贵港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宁,贵港“惠民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贵港银保监分局局长晏伟,贵港市金融办主任莫镓铭,贵港市医保局副局长陆柱廷,贵港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办、市医保局、各县(市、区)财政局、医保局、贵港保险行业协会、贵港银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国人寿贵港分公司、人保财险贵港市分公司、泰康养老贵港支公司等14家共保体保险公司代表出席产品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广西贵港红旗纸业有限公司为职工集中办理了“贵港惠民保”,送上一份大额医疗费用保障。广西贵港红旗纸业有限公司代表与共保体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贵港惠民保”是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港监管分局、贵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贵港市医疗保障局共同指导,14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而专门推出的贵港定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

8月16日,“贵港惠民保”产品发布会在贵港举办。记者黄艳梅 摄

  晏伟在会上介绍,“贵港惠民保”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保障人群覆盖面广,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全部纳入参保范围,打破传统商业保险对既往病史等参保条件的限制,不设置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等前置限制参保条件,保费与个人疾病风险脱钩,有效扩大了保障人群范围,提高了参保的便捷性,突出了保险的普惠性。

  二是保险保障范围大。“贵港惠民保”将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20种特定药品费用和新冠肺炎住院津贴纳入保障范围,切实缓解重特大疾病患者就医负担,筑牢托底保障防线,有效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风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8月16日,“贵港惠民保”产品发布会在贵港举办。记者黄艳梅 摄

  作为一款为贵港基本医疗参保人量身定制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贵港惠民保”旨在解决贵港参保人高额医疗费用,“惠民”是政府指导下定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区别于其他保险产品的核心之一。“贵港惠民保”保费实惠亲民,76元一年,参保人能在现有医保待遇基础上,再获得一份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此外还增加了200元/天的新冠肺炎住院津贴,累积最高给付365天。

  如何参保“贵港惠民保”?记者获悉,即日起至9月23日,贵港市民可通过官方投保平台“贵港惠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保。“贵港惠民保”适用人群为贵港市基本医保(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缴费期为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9月23日,保障期为2022年9月24日0时起至2023年9月23日24时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