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驻村第一书记李辉:用情关爱父老乡亲生活 用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2-08-18 08:4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选派李辉到定点帮扶村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来,李辉书记尽职尽责,以一步一个脚印的苦干实干精神,用情用心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潘国康 王春湖)2021年,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选派李辉到定点帮扶村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来,李辉书记尽职尽责,以一步一个脚印的苦干实干精神,用情用心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用情关爱父老乡亲生活。下村伊始,李辉书记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全面了解整村村容村貌、群众生活、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关注监测户、脱贫户生活情况。在掌握全村基本情况后,积极用情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更上一个台阶。一是在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新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全村防贫监测对象、脱贫户38户,发放节日慰问品价值7598.2元。二是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携手并进谋发展”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举行共建点揭牌仪式,向乔老村委捐送了价值20000元的办公用品、民族服饰等物资,向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三是开展“童心共筑振兴梦,多彩六一话端午”主题活动,广西调查总队为监测户、脱贫户的学子们准备了篮球、书包、文具等价值8000元的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到身边的温暖,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增强自信心,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通过各项活动,共计向乔老村提供价值近5万元的物资,有力促进乔老村乡村振兴更上一个台阶。四是做好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入屯入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漏一人,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提高防控意识;发挥“一组两会”、乡贤能人作用开展地毯式排查健康码、行程码;对次密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此外,多方联系,争取相关单位为乔老村疫情防控工作捐资捐物价值近5万元。五是动员广西调查总队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团购乔老村特色农产品活动。一年多来,机关工会共购买了价值3500元的乔老村特色农产品。

  用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乔老村的小都白屯,是马山人心中的“爱琴海”。如何把它打造成为南宁市民的周末打卡地,广西人心中的“爱琴海”。2021年以来,李辉书记一直在努力争取与配合引进各项项目。一是积极向后盾单位申请,争取广西调查总队帮扶资金30万元,计划于2021年-2022年在乔老村建设乡村图书馆和大都白屯微菜园,助力乔老村乡村文化建设。二是积极向上级单位争取项目。2021年,争取到马山县民宗局投资880万元,用于在乔老村小都白景区打造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该项目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8月底完工,完工后预计受益群众74户306人,其中脱贫户26户114人。此外,争取到马山县文广体旅局投资500万元,建设长度约4.8公里,平均宽度约3米的骑行绿道(含铺设骑行道路面、喷绘骑行道路面色漆、建设仿木护栏、休憩亭廊、休憩长椅、绿化植树等)。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并交付使用。三是积极配合马山县委引进的广西春文投资集团工作。该集团计划在乔老村投资6.8亿元打造乔老村小都百屯旅游综合体。其中,建设一个拥有29个特色民宿的民宿群、一个剧院、一个综合性餐厅和一个田园综合体。目前项目正在拆除重建3家农家乐,与41户农户洽谈租赁20年农房事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