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优化医保服务 让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发表时间:2022-08-18 08:4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医保服务示范工程、医保数字信息化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陆宏夏 黄翠明)贵港市港北区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医保服务示范工程、医保数字信息化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

  该区在贵城街道登龙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医保服务示范工程,将9项医保经办高频次业务下沉,“一站式”便捷服务直通群众“家门”,为社区居民送来就医报销“少跑”“就近”甚至“不跑”的福利。同时,做好自助一体机终端的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等工作,让群众享受就医备案“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便利。2021年12月,登龙桥社区荣获“国家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称号。

  成功推出该示范点后,港北区不断扩大登龙桥社区周边社区的服务覆盖面,将服务范围辐射到南平、震塘、东湖、永新等社区,覆盖人口近5万人。同时,以点带面,将医保业务下沉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卫生室,让广大参保对象享受到更便捷的医保服务。

  港北区还全面推广医保数字信息化工程,每个基层站点以“智慧医保”全面推动所有经办业务实现网上查询或网上办理。该区以智能审核监管系统、医保稽核系统等“智慧”平台为抓手,继续丰富完善监管手段,实现医保就诊信息的智能审核,逐步实现审核智能自动化。截止6月30日,港北区参保任务562000人,已参保565297人,参保率100.58%;其中脱贫人口及三类人员32889人、农村低收入人口26374人,参保率达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