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线上+线下”双线并进 筑牢党纪法规意识
发表时间:2022-08-18 10:0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鸣区将不断优化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持续扩宽党纪法规知识的宣传广度和深度,与城区法治宣传相融合、相促进,将普法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疫情防控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也纳入党纪法规的宣传阵营,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知识入脑入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李金兰)“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下列哪些情形应当从重或者加重处分?”“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政务处分的种类有哪些?”扫一扫、看一看、点一点,南宁市武鸣区陆斡镇的青年干部正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在线刷题”,还时不时考考旁边的同事。

  这是武鸣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测试活动以来,全城区各镇、各单位党员干部你追我赶比拼学习劲头,以赛促学的情景之一。

  自今年7月上旬以来,以“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该城区纪委监委在“清廉武鸣”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四个专题、为期五个月的“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测试活动。测试题目从相关业务科室制作的题库中随机抽取30题,设置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的题型,总分设置100分。各镇、城区直属及驻城区各单位的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动动手指便可“线上”参与。

  据统计,在“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测试期间,武鸣区各镇、城区直属及驻城区各单位共计 1.2万余人次参加测试活动,基本实现党员和公职人员全覆盖。

  “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让党员干部了解自己在学习党纪法规知识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该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测试活动开展前两个月,该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城区各单位开展了一次纪法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以举办培训班、专题会议等形式,采取集中辅导、小组讨论、自学研讨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同时充分发挥城区党校主阵地作用,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纳入各镇、城区各单位培训班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树牢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

  此外,该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拓展学习方式,运用“廉洁武鸣”微信公众号、武鸣纪检监察网等线上平台,不定期发布党纪法规解读等相关知识;利用城区党风党性党纪警示教育基地、定罗社区廉洁文化“清风园”,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清廉学”“青廉说”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村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截至目前,“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阵地现场学习15批次、参与党员干部2500多人次。

  下一步,武鸣区将不断优化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持续扩宽党纪法规知识的宣传广度和深度,与城区法治宣传相融合、相促进,将普法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疫情防控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也纳入党纪法规的宣传阵营,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