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法律援助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8 15:5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梧州市法律援助机构共为8394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40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2932.17万元。

图为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到乡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梧州市司法局供图

图为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到乡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梧州市司法局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黄秋艳 韦金雨) 记者18日从梧州市司法局获悉,为有效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该司法局采用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今年以来,梧州市法律援助机构共为8394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40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2932.17万元。

  “小律您好,请问我想离婚该怎么办理手续?”日前,在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大厅,何女士对着智能机器人“桂小律”提问。

  除智能机器人“桂小律”外,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大厅还有其他的法律服务自助终端电子设备为来访群众提供服务,满足群众的咨询需求,实现法律服务咨询“零等待”。

  据介绍,今年7月,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该市三褀城广西五建项目部挂牌成立梧州市建筑工地法律援助宣传教育基地,让更多务工人员树立起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在权益遭受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此外,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还与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满足“一老一小”的法律援助服务需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到乡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向留守妇女、老人和儿童普及法律援助知识,让特定人群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

  据悉,今年以来,梧州市法律援助机构到社区、乡村、学校开展法律援助知识讲座8场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2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入户进行法治宣传4次。

  今年7月,农民工张某因工资被拖欠向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张某在网上看到《施“连环招”讨回“血汗钱”——梧州市各级法援机构全方位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一文后,专门找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当天,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律师为这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提供法律援助。最终张某拿到了被拖欠的7000元工资。

  梧州市司法局还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让更多困难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援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