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即日起用支付宝可乘坐南宁地铁 可抢一折乘车券
发表时间:2022-08-18 16:2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即日起,南宁市民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乘地铁。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地铁会展中心站,率先体验一次第三方APP扫码乘车,现场开通支付宝南宁轨道交通乘车码服务后,将乘车码对准闸机扫码口,随着“嘀”的一声提示音后,扫码成功、扇门开启,整个过程快速流畅。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冯峰)“用支付宝可以直接展示健康码后扫出行码进站乘地铁,方便了很多,也节省了一些时间。”南宁市民唐女士刷先体验了支付宝扫码出行。

  即日起,南宁市民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乘地铁。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地铁会展中心站,率先体验一次第三方APP扫码乘车,现场开通支付宝南宁轨道交通乘车码服务后,将乘车码对准闸机扫码口,随着“嘀”的一声提示音后,扫码成功、扇门开启,整个过程快速流畅。

  乘客支付宝扫码进站。 冯峰 摄

  在使用支付宝刷码乘车时,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点击首页“出行”图标点击 “地铁”并领取“乘车码”即可开通南宁地铁乘车码。高频乘坐地铁的市民还可以把乘车码添加到手机桌面,方便快速打开。

  根据广西防疫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查验健康码,用户也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扫码展码,并在支付宝app内直接切换地铁乘车码进站乘车。

  操作流程演示截图。

  从南宁地铁获悉,即日起将联合支付宝发起绿色出行月活动,8月18日—20日,打开支付宝搜索“南宁地铁”即可进入活动页面,用户有机会领取一折乘地铁的优惠券。此外,在整个绿色出行月期间,用户还有机会获得10次1元的公交地铁出行优惠券包。

  乘客享受优惠刷码出站。 冯峰 摄

  记者了解到,支付宝的出行页面还提供地铁线路网图和路线规划功能,方便不熟悉线路的乘客查询。为鼓励绿色出行,通过支付宝刷码乘南宁地铁的乘客,还可获取52克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每天最多可获取5次。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轨道启动与支付宝合作,是为满足乘客地铁出行多元支付需求,提升乘客美好出行体验。前期主要完成了互联网业务平台数据库、应用系统及网络架构升级工作,对全线网5条线2000多台闸机进行系统升级,改造后扫码过闸业务技术路线可靠,性能显著提升,乘客能够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稳定的互联网票务服务。

  支付宝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北京、西安、杭州等超过200个城市支持支付宝刷码乘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