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开展医师节义诊活动 医者仁心照亮群众健康路
发表时间:2022-08-19 16:4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广西荔浦市举办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有荔浦市人民医院、荔浦市中医医院、荔浦市妇幼保健院、荔江医院、济民医院的骨科、心血管科、内科等科室,共30余名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康彭静 黄炎宝 陈月)8月19日,广西荔浦市举办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有荔浦市人民医院、荔浦市中医医院、荔浦市妇幼保健院、荔江医院、济民医院的骨科、心血管科、内科等科室,共30余名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市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咨询身体情况,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根据检查结果嘱咐他们注意事项。同时,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新编肿瘤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高血压防治、关节健康知识等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系列手册。

  在“医师节”这天顶着高温天气义诊,体现了广大医护人员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履行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一直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做出实际行动。

  荔浦市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陶群琦说:“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弘扬了‘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主题。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时刻把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医者仁心的精神,助力健康荔浦的建设。”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60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通过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常见病咨询和健康教育宣传等,为群众提供便捷医疗服务的同时,也拉近了群众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尊医重卫的医疗环境,助力建设健康荔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