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患共庆医师节
发表时间:2022-08-19 16:5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上下联动,医患之间共庆“天使”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杨实可)8月19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上下联动,医患之间共庆“天使”佳节。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右)向临床科室医务人员送上蛋糕。医院供图

  当天一早,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分工会委员走进临床科室,将提前准备好的节日蛋糕送到医师们的手中,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白衣天使的真诚奉献不仅得到上级领导的关心慰问,还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和信任。医师节当天,70多岁的张奶奶专程来到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科主任秦诚手中。

  医师节当天,张奶奶向南医医务人员送上锦旗。医院供图

  一个月前,秦诚在为住院的张奶奶会诊时,及时发现她患有早期胃癌,于是运用桂北地区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为老人家进行微创手术。因发现及时加上科学治疗,张奶奶很快康复出院。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出院“满月”的张奶奶特意在医师节当天送来锦旗。

  在爱心献血屋,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络绎不绝,心脏大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左艳就是其中一员,她表示,在医师节,能用自己的热血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

  医师节当天,输血科主任姜友珍参加无偿献血。医院供图

  今年以来,南溪山医院作为桂林地区收治病人、住院病人最多的医院,在完成大量院内治疗、抢救、手术等工作之外,还承担了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

  8月18日,南溪山医院闻令而动,紧急动员,参与区域核酸采样任务。医院供图

  8月18日晚,南溪山医院闻令而动,又紧急投入到区域核酸采样任务中。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始终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最前线坚守医者岗位,践行医者初心,以实际行动庆祝属于自己的“天使”佳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