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下乡欢度医师节 上门服务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20 19:0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由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中共平乐县委员会、平乐县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21场暨“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45站活动走进平乐县工业集中区。

  急救知识的培训吸引众多企业职工。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专家为平乐工业集中区企业职工服务。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张超群 伍家琪)8月19日,由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中共平乐县委员会、平乐县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21场暨“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45站活动走进平乐县工业集中区。

  南溪山医院近20名医务人员冒着高温酷暑,为平乐钢铁厂等企业的干部职工带来了急救知识实操培训及现场义诊,受到了职工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当天14时,赶到平乐工业园区的南溪山医院医疗服务队首先参观了桂林平乐县重点企业——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据介绍,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成立20多年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拉动桂林市工业总产值,填补了桂林及周边地区无高强度特种钢材市场空白。由于工作生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公司职工也就无暇顾及身体健康,得知县委、政府联系到南溪山医院专家上门送健康,大家奔走相告,踊跃到场参加。

  随后,在平乐县党群服务中心,应邀出席这次活动的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毅在讲话中表示,南溪山医院作为省级公立大医院,在抗击疫情中勇挑重担,先后派出了18批次的医护人员到各地抗疫,为桂林、为广西、为国家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天又在医院人员紧张、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带着满满的爱心,为平乐县工业集中区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干部职工送上健康大礼包,用送健康的方式来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很有意义,体现了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医务人员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南溪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向企业职工讲授急救知识。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主任阳绍华为企业职工服务。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亲自为企业职工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和海姆立克急救的基本原理,并与该科室的一名护士进行现场教学示范,让大家很快学到了“救命”知识。

  随后,来自医院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创伤骨科手外科、中医科等多个科室的医学博士、专家和医护人员为钢铁厂职工进行健康义诊活动。他们针对职工们提出的疾病、健康问题等进行了解答、诊断和治疗。医院还免费为职工提供测血压、血糖、中医理疗等服务。

  “平时忙于工作疏忽了身体的健康,想去一趟桂林市的大医院也不容易,今天南溪山医院组织这么多医学博士、专家上门服务,不仅学会了急救知识也让身体得到了全面的检查,真是太好了!”一位职工说。

  看到现场职工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义诊,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幸福表示,本次义诊活动对于公司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职工身体健康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对南溪山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为平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利的保障。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也从百忙之中专程赶到现场慰问南溪山医疗服务队,她说:“今天是医师节,南溪山医院这么多专家来到平乐工集中区为企业职工服务,太令人感动。专家们优质的服务,不仅让企业职工提升健康保健意识,身体得到全面体检,也体现了南溪山医院主动服务桂林经济,助力桂林工业振兴的责任担当,值得大家学习和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