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政协创新机制 增强委员履职成效
发表时间:2022-08-21 15:2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贺州市去年唯一获此奖项的钟山县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委员履职新平台,优化委员履职环境,把调动委员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作为关键环节来抓,让委员在履职中聚合力、尽全力、添助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陈晓杰 廖文军)2021年,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政协获得全区政协系统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奖项。作为贺州市去年唯一获此奖项的钟山县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委员履职新平台,优化委员履职环境,把调动委员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作为关键环节来抓,让委员在履职中聚合力、尽全力、添助力。

  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为有效破解以往影响基层政协履职实效、制约委员履职活力中,组织上的“散”、工作上的“松”和管理上的“软”,的瓶颈问题。钟山县政协通过“强党建”创建功能型党支部,把委员和机关干部更好地凝聚在一起,把各个部门、各个党支部串联起来,实现了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建言献策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党话、跟党走”,有效实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党建工作与专门委员会工作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解决了党建和履职“两张皮”问题。

  钟山县政协在委员履职管理上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委员培训制定出台《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加强委员履职常态化管理,建立政协常委提交履职报告制度,健全委员履职情况统计、评价及激励机制,完善委员“辞、免、增、补”办法,规范“入口”,畅通“出口”。

  为让基层政协“动起来”,钟山县在乡镇成立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组,制定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使委员联络工作组真正发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窗口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政协组织协商功能的平台载体等作用。“动起来”让处处都有政协委员的声音,处处都有政协委员的参与。

  一年来,在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中,成功牵线搭桥花岗岩石材规上企业落户钟山42家,实现总产值47.9亿元人民币;电子信息企业38家企业落户钟山工业园区已入驻投产电子信息企业13家,产值达4.16亿元。县政协组成5个调研组,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