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梁展荣: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的“守夜人”
发表时间:2022-08-22 15:5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公安局南观派出所(玉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副所长梁展荣持续奋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快侦、快破、快防、快追赃止损的“四快”工作机制优势,带领组员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3名,破案17起,追缴汽车、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公安局南观派出所(玉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副所长梁展荣持续奋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快侦、快破、快防、快追赃止损的“四快”工作机制优势,带领组员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3名,破案17起,追缴汽车、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梁展荣,中共党员,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巡(特)警支队、技侦支队、刑侦支队扫黑办工作,现任玉林市公安局南观派出所(玉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副所长。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梁展荣放弃大量休息时间,“白+黑”“5+2”开展工作,每天对案件进行深入细致的研判,到案发现场寻找蛛丝马迹。

  奋战5日,追回被盗汽车

  8月12日14时许,市民宾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江南路某养生馆门口的一辆白色北京现代轿车被盗。

  接到警情后,梁展荣马上组织队员开展侦查工作。经查看海量“天网”视频,梁展荣发现,被盗车辆于13日凌晨由江南路往陆川县方向行驶。经进一步排查,梁展荣锁定,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陆川籍男子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7日一大早,梁展荣带队奔赴陆川县对肖某进行抓捕。11时许,在陆川县大桥镇将肖某抓获,并缴获被盗小汽车一辆。

  经审,肖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一日速破盗窃案

  7月19日7时许,宁先生报警称,其玉州区大北路的超市被人撬门入室盗窃现金几百元;同日10时许,谢先生报警称,其玉州区美林街的一间奶茶店被人盗窃现金800多元和一部手机。

  为尽快破案,梁展荣带领视频侦查组分两个小组同步展开侦查。经视频侦查发现,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是一高一矮的两名男子。

  7月20日下午,梁展荣组织开展抓捕行动,先后在夜市街、江滨路抓获嫌疑人韦某春、卢某万。

  确认过眼神,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今年5月2日、5月15日,一环东路某停车场、某店铺先后发生2起电动车被盗窃案。

  梁展荣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调取“天网”视频展开调查。经查发现,这两起电动车被盗案的嫌疑人竟然是“熟人”唐某彬(曾因盗窃电动车被打击处理)。

  因唐某彬行踪不定,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但他的外貌特征已深深地刻进梁展荣的脑海。每次外出,梁展荣都下意识地观察街上的人群,以期发现唐某彬。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8月9日晚10时许,梁展荣与队员外出办案时,在单位门口附近,一个小老头迎面走来,十分眼熟。梁展荣不动声色,靠近仔细一看,正是唐某彬!于是迅速将其控制住。

  经查,唐某彬喜欢在晚饭后到处溜达,发现未拔钥匙的电动车便骑走。

  打击违法犯罪、守一方平安,是梁展荣的不变初心。每当夜深人静,人们沉醉在梦乡,梁展荣还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当维护辖区平安的“守夜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