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走进中学军训现场
发表时间:2022-08-22 16:2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2日,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团志愿者应邀到玉林市博白县王力中学军训现场,为该校正在军训的1980名高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

  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演示。梁晨 摄

同学们进行实操演练。梁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陶光均 梁晨)8月22日,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团志愿者应邀到玉林市博白县王力中学军训现场,为该校正在军训的1980名高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

  在王力中学的军训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心肺复苏的要点、注意事项、实施步骤等知识,并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示。随后,志愿者分组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操演练,及时纠正大家的不规范动作。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听得十分认真,及时记录着重要内容,还不时与志愿者交流互动。

  一位参加完宣讲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演练,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现场急救知识,希望在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进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是由暑假“返家乡”的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的志愿者组成。希望通过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