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灌阳县真情助学点燃希望 75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发表时间:2022-08-23 10:3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为帮助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爱心帮扶协会在灌阳民族小学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主题爱心助学活动,75名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

“金秋助学”捐赠仪式现场。陆仕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陆仕臣 罗融检)丹桂飘香,爱满灌阳。8月19日,为帮助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爱心帮扶协会在灌阳民族小学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活动,75名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

  据了解,灌阳爱心协会为开展好此次“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主题爱心助学活动,早在7月初,该协会就带领志愿者们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对新收到24位贫困学生及往年资助的78位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和回访。根据走访中了解到的实际情况,经过分析讨论,拟对今年18名新提交申请和57名往年资助的,共75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将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致谢。罗融检 摄

  灌阳爱心协会自从2018年成立以来,每年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5年来,该协会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为党政分忧、为民众解难”的重要途径,建立了长效机制,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切实为困难家庭子女提供继续升学保障。建立完善贫困家庭及资助学生档案,帮扶规模逐年扩大,资助学生逐年增多,资助资金逐年增加,资助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促进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灌阳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5年来,该协会共走访贫困学生460名,行程约6000公里,与学生谈话谈心2000多次,对360名困难学生给予了资助,已帮助58名困难学生完成了大学学业。5年共筹措助学金88万余元,其中,2022年发放助学金20万余元。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了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为困难家庭带来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同时在全县进一步形成了“尊师重教、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风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