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掀起奖学助学热潮
发表时间:2022-08-24 09:5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古济村举行教育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该村今年高考考上大学的17人和考上示范性高中的7名新生喜领奖学助学金。通过政协助力,各界支持,该县已掀起金秋奖学助学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秦崇广)近日,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古济村举行教育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该村今年高考考上大学的17人和考上示范性高中的7名新生喜领奖学助学金。通过政协助力,各界支持,该县已掀起金秋奖学助学热潮。

  据悉,今年该县参加高考被大学录取以及参加中考被示范性高中录取共有4100多名新生分别从各级各层次的民间奖学助学协会或教育助学基金会获得资助,金额达310多万元。

  重教兴学是容县的优良传统。为了激发全县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考上大学和示范性高中的学子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2013年以来,容县政协号召全县200多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在政协委员的建议下,该县成立了奖学助学协会,广大政协委员带头捐款,使助学协会基金的数额始终达到较高的水平。

  玉林市政协委员、容县政协常委涂蔡水和他所在的企业是捐资助学的典范。2014年至2022年,涂蔡水所在企业广西宽华农业物流有限公司共拿出160万元,分6次共资助600名在容县高中、容县中学、容县杨梅高中就读,且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使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且考上大学。其中资助最早的学生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容县政协委员黎万谦也是捐资助学的热心人。2015年以来,他个人捐款32万元给容县黎氏教育助学基金会。在他的影响下,8年来,容县黎氏教育助学基金筹措总额超过150万元,共为全县555位考进大学的黎氏优秀学子或家庭有特殊困难的新生发放奖学助学金54.36万元。近年来,容县黎氏学子高考考上大学的人数不断增加,今年玉林市黎氏文化研究中心表彰全市十名考上(985)大学黎氏学子,容县占了5名。

  自良镇古济村在容县政协委员梁柱才的助力下,于2013年成立了教育助学基金会,每年都筹措资金对考上大学和示范性高中的古济籍学子进行扶助和奖励,慰问、表彰村小学优秀教师,极大地激发了古济籍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和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获得资助的学子从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后主动接过家乡教育助学的接力棒。在他们的影响下,去年以来,该村113人为助学基金会捐款4.1万元,使该村奖学助学活动长盛不衰,越办越好。今年该村考上大学和示范性高中的人数达到24人,创历史新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