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中里乡: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24 11:2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铁岭村沙洲景区,只见挖掘机正在清理石块、平整土地,小货车穿过小石桥、围绕着马来江来回搬运,沙洲景区欢乐世界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预计10月初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到此旅游休闲,可以体验新增添的游玩项目了。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岑记华 蒙钊钧)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铁岭村沙洲景区,只见挖掘机正在清理石块、平整土地,小货车穿过小石桥、围绕着马来江来回搬运,沙洲景区欢乐世界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预计10月初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到此旅游休闲,可以体验新增添的游玩项目了。

  近年来,铁岭村因地制宜,依托区域优势发展乡村观光旅游,采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成立旅游股份合作社,促进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该村整合马来江沿河土地1000多亩建设沙洲景区欢乐世界项目,项目包括沙滩卡丁车儿童乐园、成人水上游艇、露营基地、沙滩足球、排球等建设。项目建设分三期,一期投资1000多万元,目前观光小火车基础部分已经完工,计划建设火车铁轨1.3公里,将为游客欢乐畅游提供便利;露营基地帐篷地台、大型设备、彩虹滑道、月亮船等正在建设过程当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露营、养生、休闲、农家乐、度假为一体的景区,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同时,沙洲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一批外地客商前来投资发展产业,充分带动了周边合作社、果园及农家乐的发展。在铁岭村旧小学校舍里,工人正在清理杂物、安装线路。游泳池、霍比特小屋、帐篷聚会点等也初具雏形。“我们通过对闲置的校舍进行改造,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教育研学于一体的乡约小院,欢迎广大群众到时来游玩。”乡约小院项目运营负责人钟永茂介绍道。

  铁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汝喜介绍,今年“五一”假期,该景区接待旅客9000人次,每天创收约2万元,村集体通过出租桌椅帐篷等,创收3.5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铁岭村群众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