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发表时间:2022-08-24 15: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龙州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聚焦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始终坚持把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通过谈心谈话、业务培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实战练兵等培养途径,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台架梯”,助推年轻干部“提速”成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王奎珍)“对于新进干部来说,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很容易出现困惑、迷茫的心理,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习……”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权与年轻干部贴心交流,为新进干部答疑解惑。

  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近年来,龙州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聚焦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始终坚持把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通过谈心谈话、业务培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实战练兵等培养途径,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台架梯”,助推年轻干部“提速”成长。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到市里跟班学习,虽然工作中我也有很多疑惑,但是多学习多请教勤思考,不断向前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对开展工作很有帮助,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抽调到崇左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的90后干部李葵峰表示。

  年轻干部最大的挑战是能力的挑战,最大的恐慌是本领的恐慌。龙州县紧抓年轻干部素能提升,既“铺路子”又“压担子”,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重要工作、跟班学习等方式,助力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成长,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2021年以来,龙州县共选送推荐26名年轻干部到自治区、市直单位跟班学习,交流选派144名基层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广东鹤山等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驻村工作,面对的是最基层的群众,跟群众打交道,跟在机关单位完全不同。要做好群众工作,一定得接地气,找到群众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才能拉近与群众的感情,做起工作才得心应手。”谈起驻村工作,2020年新进县委组织部工作的选调生蒙旭满感触良多。

  蒙旭满进入县委组织部工作不久就接受组织安排,到响水镇四清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基层一线工作将近2年的她,面对群众和农村工作,完全没有了刚开始时跟群众打交道的“生涩”,而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这是她在每一次入户走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摸索和成长起来的。

  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了解基层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最好课堂,也是磨练意志、提高能力的大熔炉。针对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精力充沛,但也存在经验缺乏、定力不够、方法不多等短板弱项,龙州县注重“墩苗”历练,突出一线培育,每年组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并根据全县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招商引资等重大中心工作需要,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社区网格员等,在配强基层治理力量的同时,促使选派干部在实践中经受锻炼、砥砺成长。

  2021年以来,龙州县择优选派1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一线挂职锻炼,27名新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下沉关键重点岗位,7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64名工作队员到村服务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坚持把实践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促使年轻干部阅历在一线积累、认识在一线深化、能力在一线锻炼,通过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让年轻干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龙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权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