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黑皮花生里的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2-08-24 15:3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夏日炎炎,正是黑皮花生收获的好时节,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洛阳镇大礼村的田地里成片的黑皮花生迎来了大丰收,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花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黄远强 林建珍)夏日炎炎,正是黑皮花生收获的好时节,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洛阳镇大礼村的田地里成片的黑皮花生迎来了大丰收,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花生。

大礼村乡村振兴黑皮花生、七彩花生产业示范基地。

 

  走进洛阳镇大礼村村委,村民在屋檐下忙着分拣花生。“我们村种植黑皮花生已经有2年了,我们前一段就卖掉了500多斤黑皮花生,根据品种不同,价格15-20块钱一斤不等,顾客还很满意,现在抓紧时间把这一万多斤收回来的黑皮花生分拣好后,拉到市场上去卖,种黑皮花生周期短、好管理、价格还不错,很划得着,下一步我们村还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村民莫发荣边挑选花生边开心地说。

  洛阳镇大礼村气候宜人、土壤肥沃,种出的黑皮花生产量高、品质优、价格好,今年全村黑皮花生和七彩花生种植面积共30多亩,覆盖10个村民小组,预计今年花生产值将超15万元以上,花生种植成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黑皮花生产品。

 

  近年来,洛阳镇大礼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总目标,以优质土地为依托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出了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促农增收的路子。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富硒”黑皮花生和野地七彩花生种植产业共30亩,预计产量达6吨,产值超15万元,带动村里30多人就业增收,让村民耕地有补贴,土地流转有租金,合作社做事有薪金,在家门口就有稳定收入,有效促进村民增收,不但壮大村集体经济,还拓宽村民致富渠道,让乡村振兴真正有了“奔头”。

  据了解,洛阳镇大礼村集体经济来源主要有扶贫养鸡产业、光伏发电和乡村旅游等,去年收入28.9万元。今年通过黑皮花生产业,上半年的大礼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超过2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