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东信入选广西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
发表时间:2022-08-25 11:5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不断探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及安全态势感知等新兴技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注入更为多样的产品服务,推动广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了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入池单位名单,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凭借“广西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成功入选“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名录。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是2016年4月经国务院批复成立的国有控股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是落户南宁总部“中国”字头企业,肩负着建设运营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丝路的重要使命,公司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走向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

  当前中国东信正在加快工业互联网领域建设步伐,承建的中国—东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广西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先后于2019年10月和2021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将标识解析、安全态势感知等技术成功应用于智慧建筑、蔗糖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并逐步向健康养老、预制构件等领域延伸。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据悉,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是广西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各类供应商的集合,是制造业企业寻找解决方案、对接供应商的平台,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有效参考,是构建共同发展、相互协作、有序竞争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重要支撑。

  中国东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探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及安全态势感知等新兴技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注入更为多样的产品服务,推动广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