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驻地企业捐助 寒门学梓圆梦
发表时间:2022-08-26 07:5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5日,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西山村举行2022 年“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资发放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覃伟 韦东保)8月25日,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西山村举行2022 年“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资发放仪式。当杨丹萍等49名家庭脱贫学生,从村助学基金会领导手中一一接过助学款时,眉开颜笑,纷纷感谢党和社会的关爱。

  拥有5200名人口的西山村,是当地革命老区,素有尊师重教传统。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2018年秋,该村成立了助学基金会,迅速得到了各界积极响应。全村50名左右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读幼儿园开始,直到大学毕业,每人每年都从基金会中取得500-1200元的捐赠,顺利完成各阶段学生。

  刚接过过1200元捐助的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杨丹萍说,她从2018年读中专开始,每年都得到村委组织的捐款,至今累计接受捐款5100元,让她顺利即将就读大学三年级,家庭也早年脱贫,她心里充满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浑身有了昂扬奋进、回报家乡的巨大精神力量。

  当地企业把驻地当故乡,鼎力支持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业,每年均给予村基金会共捐赠4万元以上,基金会因而有了源源不断的资金补给,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尚有结余资金18.2万元,确保了金秋助学活动年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五年来,我们贵港农商行西山分理处以驻地为家,关心乡村振兴建设,共捐助1万元支持西山村爱心助学活动,企业也因此得到高质量发展,每年贷款增量1000万元以上,存款增加2000万元以上。”贵港农商行西山分理处主任龙启鸿喜上眉梢。今秋,该企业为村基金会又捐了2000元。

  西山村支书杨臣进介绍,该村驻地企业大力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自2018年村助学基金会成立以来,基金会共收到助学捐款37.2万元,发放助学金19.02万元,受助学生257人(次)。贫困家庭学生都有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机遇,激励广大村民永远跟党走、实现乡村振兴的雄伟壮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