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玉洞街道:全力打造反诈“金钟罩”
发表时间:2022-08-26 07:5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良庆区玉洞街道高度重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发送宣传短信、推送宣传公众号以及“社区+物业”双向联动等宣传方式,选定玉龙社区作为反诈宣传试点社区,全力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沙丽 何立根)上半年辖区群众防诈反诈知识知晓率达到67.5%以上;辖区涉诈总警情同比下降43.4%,累计同比下降57%……今年以来,南宁市良庆区玉洞街道高度重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发送宣传短信、推送宣传公众号以及“社区+物业”双向联动等宣传方式,选定玉龙社区作为反诈宣传试点社区,全力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诈骗话术不断升级,电诈骗局持续变化,反诈招式也必须推陈出新。

  “叔叔阿姨,这份是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今后您和您的家属碰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玉洞站地铁口,顶着烈日炎炎,玉洞街道志愿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特点,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围绕电信网络、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严重危害、作案手段、防范要点等进行全面宣传讲解,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电信网络、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和防范技巧,共同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请注意!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案例!”“我见过人间最美的情话,就是骗子的鬼话!”“美女裸聊您别看,屏幕那边是大汉”。为使反诈知识入脑入心,玉洞街道在传统挂横幅、贴宣传标语的传统宣传方式基础上,因地制宜的设计60米反诈宣传长廊进行反诈宣传,让市民们随处可见,触目可读。

  “凡是不认识的人需要您提供短信验证码的,一律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刷信誉赚取报酬的,一律是诈骗。”“妥善保护好个人信息,对陌生来电和链接保持警惕,有异常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随着一支支反诈先锋队进学校、进企业,玉洞街道基层防诈篱笆正越扎越牢。

  “接到不认识的电话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信息,不能轻易转账!”玉洞街道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段扫楼扫铺等手段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全面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截至7月底,玉洞街道各村(社区)完成2次全覆盖入户摸底排查和宣传工作,完成入户累计数17615户、出动1876宣传人次,国家反诈APP推广及安装注册数35013人、群众知晓累计数44962人。

  做好电信诈骗宣传的创新,为共建平安良庆营造出更好的氛围。下一步,玉洞街道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加大反诈宣传、排查和打击整治工作力度,与公安部门、包保后援单位深挖涉案线索,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