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132名学子获“希望工程•金秋圆梦”爱心助学金
发表时间:2022-08-26 07:5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5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举行“希望工程•金秋圆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32名学子发放助学金,弘扬爱心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学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樊盼盼 李夏杰)8月25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举行“希望工程•金秋圆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32名学子发放助学金,弘扬爱心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学堂。

  “我虽渺小,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今后我们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考上广西医科大学的李艳艳在发言中表示。

发放仪式现场。樊盼盼 摄

 

  现场,港南区还表彰21名港南区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先进个人和14个港南区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先进集体。

  港南区委书记陶建全表示,今年来,港南区高度重视低收入家庭民生问题,把助力低收入家庭经济增收、促进低收入困难学子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各部门、群团组织充分发挥部门职责,搭建桥梁,在捐资助学、教育振兴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港南区教育局发放免息贷款5639万元,惠及602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团区委搭建爱心桥梁共筹集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资金 33万余元,帮助112名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子解决新学期入学的燃眉之急,区总工会提供“金秋助学”资金9万元,帮助20名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完成学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