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航拍平陆运河起点 郁江航运繁忙
发表时间:2022-08-27 09:33: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26日,郁江广西南宁市下辖的横州市段,大量运输物资的货船,往返于珠三角、大湾区和广西西部之间。

货船从平陆运河起点——新福镇平塘村江口街前驶过。 王以照 摄
  
货船在平陆运河起点旁驶过。 王以照 摄
  
货船在平陆运河起点旁驶过。 王以照 摄
  
平陆运河起点——平塘江口水系蜿蜒。 王以照 摄
  
平陆运河起点——平塘江口水系蜿蜒。 王以照 摄
  
大量货船靠泊在郁江广西南宁市横州市段。 王以照 摄
  
郁江是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最大的支流。 王以照 摄
  
郁江水运繁忙。 王以照 摄
  
郁江上靠泊着大量货船。 王以照 摄

  8月26日,郁江广西南宁市下辖的横州市段,大量运输物资的货船,往返于珠三角、大湾区和广西西部之间。即将开工建设的平陆运河,起点位于横州市平塘江口,经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约140公里。该运河建成后,将从根本上缓解西江下游通航压力,并通过铁水联运,减轻长江通航压力,让广西通江达海直达东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