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平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高质量推进红格善治工程
发表时间:2022-08-28 15:1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平南县平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全面推进落实红格善治工程的“七个一”工作目标任务,从党建引领、精细划格、信息支撑、配强队伍、平战结合、完善机制和支撑有力七个方面做好网格管理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8日电  贵港市平南县平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全面推进落实红格善治工程的“七个一”工作目标任务,从党建引领、精细划格、信息支撑、配强队伍、平战结合、完善机制和支撑有力七个方面做好网格管理工作。

平南街道办供图

平南街道办供图

  平南街道位于平南县中部,是平南县人民政府所在地,总面积112平方公里,辖15个社区、8个行政村,2021年底常住人口22.14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5.53万人,农村人口6.61万人。

  “红格善治工程”开展以来,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始终把“红格善治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谋划推动落实红格善治工程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安排下,选派了322名县直部门科级党员干部在城市社区担任第一小网格长。积极广泛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社区在职和退休党员担任微格员参与网格管理工作。

  以网格划分“回头看”为契机,在全县统一划格的基础上,县委政法委和县委组织部指导街道按照“两类四级”网格和城乡有别的设置要求,实现“网中有格”。

  在县统一组织培训后,平南街道完善网格居民信息收集、统计清洗、信息化应用平台数据录入,实现“格中有人”。8月份以来,“桂战疫”信息平台系统常住人口信息录入22万条,实现常住人口信息全覆盖。推进应用“健康贵港”小程序和推广应用“政务微信”平台。党政主要领导加入中网格长与小网格长群,第一时间回应和处理各网格层级反映的问题。各村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开展业务,居民信息获得率、邻里动态信息反馈率大步提升。

平南街道办供图

平南街道办供图

  在县委政法委和组织部的业务指导下,一是梳理配强“六长两员”。街道大网格长和23个中网格长由街道书记和各村社区书记担任;面向各网格辖区招聘专职网格员38名;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生活的党员、乡贤、物业管理、保安、业委会、居民代表等群体招聘小网格长421名、微格长3029名,实现疫情联防联控、治安群防群治,并组织开展培训。

  以“红格善治工程”网格管理为依托,结合平南县“3.24”疫情实战经验启示,在现有划格定图的基础上,县组织部指导平南街道根据网格力量、网格资源、道路交通、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特点,以每个核酸检测点1500-3000人的标准制作了《平南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平面图》,确保城区一旦发生疫情,全员封控全员核酸采样能够在4小时内采集完成。

平南街道办供图

平南街道办供图

  在县委、县政府落实的各项经费基础上,平南街道还根据自身财力,在去年乡镇大比拼创先争优获得的奖励经费中累计投入资金约6万元统一标识、服装采购、标牌制作。同时,发动辖区企业参与平南街道红格善治工程建设。

  5月以来,通过“红格善治工程”,各中小网格排查出疫情风险人员1056人、送隔离325人;涉稳涉访47人,其中A类14人,B类25人,C类8人;精神病易肇事肇祸人员20人,邪教可疑人员58人,可疑场所2个,疑似推销养老产品诈骗场所3处,吸毒人员776人,上报小区物业治理、业主维权、民工讨薪、邻里纠纷等各类涉稳信息36件;开展防溺水巡逻劝离3500多人次,协助开展纠纷矛盾化解52件,成功调解43件,签订调解协议8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