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政策扶持种植早 广西荔浦芋香迎“双节”
发表时间:2022-08-31 11:0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广西荔浦市出台“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种植荔浦芋政府每亩补贴600元人民币”的扶持政策,广大荔浦芋种植户种植荔浦芋热情高涨。

  荔浦市杜莫镇屯顿村的荔浦芋绿色种植示范基地。 万佳敏 摄

工人在芋田整理芋头。 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钟国文 钟准 万佳敏)随着广西荔浦市出台“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种植荔浦芋政府每亩补贴600元人民币”的扶持政策,广大荔浦芋种植户种植荔浦芋热情高涨。加上种植户根据今年气候形势科学研判,早早种植,本该在10月成熟上市的大量荔浦芋,已提前一个月成熟上市,在马上就要到来的中秋、国庆佳节,老百姓的餐桌上又将增添一道让人回味无穷的美味食材。

  在杜莫镇屯顿村的荔浦芋绿色种植示范基地,由当地种植户梁科阳所经营的荔浦市福满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在这里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在年初就趁早请来工人分批种下400多亩荔浦芋,经过7个多月的田间管护,目前已开始采挖上市,种植基地里,20多名工人忙着采挖、搬运、打包……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一些新农人通过新媒体在田间开启电商模式售卖芋头。 万佳敏 摄

工人正整理打包芋头等待收购。 万佳敏 摄

  梁科阳介绍,今年受气候影响,他们根据往年经验预判,结合实际种植,芋头经过几个月在土地里自然成熟,如今丰收季节也比往年提前一个月。

  因为采用滴灌加盖膜、水肥一体化的科学种植方式,建成全程绿色标准化荔浦芋种植示范基地,种出来的荔浦芋品质更高,口感香味浓郁,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客商直接来到现场订购,现在,该基地的荔浦芋每天出货近两万斤。

  “目前我们的亩产达到了每亩4000斤,统货价格在每公斤8元,通过客商统一收购,销往全国各地。”梁科阳笑着说。

  通过打造基地,不但让周边农户有地租,同时也为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荔浦市杜莫镇屯顿村枫木林村民吴华琼说:“我主要负责安排工人做工,现在卖芋头了,我就要安排工人来挖芋头、整理、打包,芋头基地让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据统计,今年荔浦市的荔浦芋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荔浦芋产业的发展,有力的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当地农户及脱贫户、监测对象就业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