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高速公路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顺利贯通
发表时间:2022-08-31 11:1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勤兰隧道位于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境内,全长5322米,是广西高速公路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为激励全体参建人员保持攻坚克难之势,在庆祝勤兰隧道贯通仪式现场,开展“交投先锋+攻坚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黄园园 罗艳霜 唐自乐)8月30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勤兰隧道正式贯通。

  勤兰隧道位于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境内,全长5322米,是广西高速公路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为激励全体参建人员保持攻坚克难之势,在庆祝勤兰隧道贯通仪式现场,开展“交投先锋+攻坚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勤兰隧道贯通仪式暨“交投先锋+攻坚突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廉向东,巴马县委副书记梁锋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高投公司、龙马公司及项目各施工单位领导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为勤兰隧道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在活动现场表示,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地艰苦奋斗,组建“交投先锋+攻坚突破”团队,充分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研究制定了《复杂地形岩溶隧道安全施工保障灾害预测成套技术》,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顺利推进,并提前一个月贯通,为天巴路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项目建设任务,周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二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三要加强沟通协调,汇聚项目建设合力。四要加强党建引领,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奋力攻坚、精益求精,共同促进天巴高速早日建成通车,努力把天巴路打造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和谐工程和廉洁工程。

党员齐唱《我宣誓》。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党员代表们在现场齐唱一首铿锵激昂的《我宣誓》,用歌声抒发对党忠诚豪情,表达勇担交通建设使命的决心。

  活动期间,勤兰隧道攻坚突破组党员代表张翼以《隧道攻坚先锋行》为题上微党课,与大家分享天巴路开展“交投先锋+”品质党建引领品质工程建设的经验与成效。

为“交投先锋+攻坚突破”团队授旗。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据悉,天巴路全线共55座隧道,勤兰隧道是天巴路贯通的第50座隧道,其贯通标志着天巴路隧道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今年实现全线隧道贯通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天巴路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