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海关党建引领助力钛白粉开拓金砖国家新市场
发表时间:2022-08-31 13:0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海关31日介绍,据统计,1-7月,梧州市出口钛的氧化物2.7亿元,同比增长36.3%,主要出口越南、印度、印尼,顺利开拓东南亚市场,也开辟了金砖国家印度新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郭传珠)梧州海关31日介绍,据统计,1-7月,梧州市出口钛的氧化物2.7亿元,同比增长36.3%,主要出口越南、印度、印尼,顺利开拓东南亚市场,也开辟了金砖国家印度新市场。

  受国内外基建投资增速回落影响,导致钛白粉行业发展非常困难。部分外商也指出梧州市钛白粉企业硫酸法的生产工艺落后,梧州海关了解企业困难后,及时收集梳理国外技贸措施、技术标准变化情况,引导企业调整采用氯化法替代高污染硫酸法的生产工艺,冲破国外对氯化法技术的高度封锁和垄断。

  “调整生产工艺的时候,由于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对贸易壁垒的不熟悉,导致我们顾虑重重。但海关的专家多次下厂手把手指导我们调整采用氯化法生产工艺,对我们真的是帮助很大。”回忆起工艺改进,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销售主管郭小芬记忆犹新。

  梧州海关坚持党建引领业务,积极实施党员积分制考核,加强作风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争创南宁海关“四强”支部打下扎实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示范岗深入企业宣传,拿出一张张精心研制的RCEP关税减让表,逐一标明每年减让多少,预计为企业节省多少,就是这样的细致让企业有了信心。

  梧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江浩说:“企业有诉求,海关有回应,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企业的满意度就是我们要晒的成绩单。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落实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积极支持综合保税区建设,服务好辖区进出口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