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永州镇:创城防疫两手抓 文明健康双推进
发表时间:2022-08-31 22:1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有效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将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把辖区内全民抗疫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创城的强大动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创城不间断的双赢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陆秀珍)连日来,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有效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将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把辖区内全民抗疫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创城的强大动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创城不间断的双赢局面。

  在动员部署上注重“穿针引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永州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响应和行动,组织镇政府、人大、镇直各单位及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召开会议10余次,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大防疫核酸采样及创城专项整治力度,实行“两手抓”“双推进”,确保防疫和创城工作见质见效。

  在宣传氛围上形成“合围之势”。充分利用沿街公益宣传海报、各村(社区)小喇叭、LED屏幕等方式,构建发起多维度、立体式宣传攻势,激发群众参与防疫和创城工作的自觉性及主动性。组织网格员、各村(社区)村干等180余名工作人员在入户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动员工作的同时,发放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建共享美丽永州。据统计,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镇18个村(社区)利用小喇叭播放创城和防疫宣传音频504小时,LED屏幕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340小时,悬挂、张贴创城和防疫宣传标语20余条,发放《争做文明市民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5000余份。

  在整治行动上下足“绣花功夫”。结合疫情防控抓好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使创城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辅相成。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在乡镇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发动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及有关单位等300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按照包片、分工,深入村屯巷道,对街道沿线、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农贸市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共规模场所设置“疫情防控一米线”,实现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有效结合。截止目前,该镇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堆杂物等30余处,清理小广告20余处,劝导文明规范停车50余起,修剪杂草90余处。

  下一步,永州镇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城”的工作模式,继续完善对街道沿线的综合整治管理,加强整改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有序推进防疫和创城各项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