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强化帮扶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2-08-31 22:19: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建立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做到残疾人返贫致贫“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织牢织密残疾人“防返贫网”,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 李雅琴)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建立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做到残疾人返贫致贫“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织牢织密残疾人“防返贫网”,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港北区通过教育帮扶、稳岗就业帮扶、产业帮扶“三帮扶”,加大对残疾人帮扶力度。教育帮扶方面,对建档立卡户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做好评估及入学安置工作,防控好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稳岗就业帮扶方面,通过举办就业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交通补贴政策等多种途径,推动了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产业帮扶方面,坚持采取“造血式帮扶”模式,以阳光助残基地为依托,向残疾人提供种雏、技术等,带动残疾农户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力更生,走上致富道路。今年,该区实施“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项目,帮扶120多名残疾人农户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就业增收,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该区通过康复服务、无障碍服务、托养照护服务“三服务”,不断加强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能力,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扶持政策。通过“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帮助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等特殊家庭提供生活照料、劳动技术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为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满足他们生活和出行的基本需求。今年以来,该区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26.51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91.336万元,惠及困难残疾人2.83万人次、重度残疾人4.89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