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助推罗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31 23:1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召开的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座谈会透露,近两年来,罗城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全县师生810多万元,有力助推罗城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高考一本上线157人,比去年多了34人,其中1人考取了清华大学。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蒙增师)近日召开的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座谈会透露,近两年来,罗城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全县师生810多万元,有力助推罗城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高考一本上线157人,比去年多了34人,其中1人考取了清华大学。

  近年来,罗城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作出了“建设好崇尚文化、重视教育的民族自治县”的战略部署,成立文化教育攻坚组,制定《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化教育振兴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并依托教育慈善力量助推罗城教育发展。

  “由于大量优质生源外流等种种原因,罗城教育近十年来连年下滑,引起了社会的不满和党委政府的警觉,2020年成立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意在通过依托社会慈善的力量,扭转不利局面。”罗城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基金会资助全县师生380万元,大大的激发了仫佬山乡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激发了全县学生的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雄心壮志,罗城教育在经历十连跌后2020年触底回升,扭转了乾坤,2021年高考一本上线125人,比2020年的72人多了53人,其中上“985” 院校38人,比2020年的15人翻了一倍多,其中1人考上北京大学,结束了近十年来罗城高考没有考上清华北大学生的历史。

  据了解,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3月23日通过了自治区民政厅的审查,批准成立。同年,8月28日,在罗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罗城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200万元,来源于自治县人民政府出资。该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自治区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县教育局;业务范围是发展教育事业,资助贫困的、优秀的教师和学生,接受委托或者指定,开展与罗城教育相关的资助项目;资金来源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自愿捐赠。据统计,2021年接受社会捐赠教育基金共计230万元,其中,罗城籍在外的企业及乡友捐赠80万,区内外两级企业捐赠120万,县内企业及个人捐赠30万。

  2021年罗城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发力,投入了430多万元资助全县师生,罗城教育教学成绩有了质的飞跃,2022年全县高考再创辉煌,一本上线157人,比2021年多了34人,其中1人考取了清华大学。得益于山乡教育发展基金会,吸纳了社会资源,激励了广大莘莘学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也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学生筑圆大学梦,同时充分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全县优质生源外流现象得到缓解,社会评价越来越好,罗城教育的发展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步伐迈进。

  “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教育,提携后学,回报家乡。”罗城籍在外的乡贤乡友、爱心企业家们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罗城教育的发展,并利用自身资源、信息和人脉优势,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