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入选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 成广西唯一入选园区
发表时间:2022-09-01 11:1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高新区自2019年7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以来,突出抓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激活推动经济发展的“创能量”,提升企业、产业、区域核心竞争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农春媚 欧阳钢桥)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的通知》下发,确定全国22个园区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其中,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也是全国五个自治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国家级园区。

图为南宁高新区。

  据了解,南宁高新区自2019年7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以来,突出抓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激活推动经济发展的“创能量”,提升企业、产业、区域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南宁高新区积极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升级版,除了今年3月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申报工作,还以金融创新、服务提升为着力点,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南宁受理窗口”的作用,为企业质押融资提供便利化服务,引导企业挖掘商标潜能,通过“商标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此外,南宁高新区积极申报国家审查员实践基地,充分利用优质审查资源,结合南宁高新区产业最新发展趋势,优化企业专利布局和专利质量。

  据统计,目前南宁高新区拥有商标注册量共计20138件,马德里商标注册量4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822件,全市排名第一,占全市44.2%;高价值发明专利3707件,获中国专利优秀奖4个,占全市66.6 %;获首届广西专利奖项目6个,占全市总获评项目40%,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获认定广西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2家;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占全市 25%;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2家,占全市47.8 %;拥有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40家,占全市25%。

  下一步,南宁高新区将以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主线,结合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培育高价值专利为切入点,以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为抓手,加大培育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全链条,以知识产权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引领,为打造成全市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