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开展“护邕七号”行动服务东博会和峰会
发表时间:2022-09-01 16:3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行动当晚还进一步强化行业场所管控和安全防范,对全市各类旅馆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无证照小旅馆、公寓、农家乐、民宿、家庭旅馆、中小留宿洗浴场所等,特别加强对场所内及其周边涉黄赌小卡片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韦云瀚 武杰)南宁警方1日介绍,近日,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服务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代号“护邕七号”行动),结合南宁市夏季治安特点,通过公开示警、集中用警、精准整治等方式,在全市形成治安整治强大声势和打击违法犯罪巨大威慑,全面净化首府南宁社会治安环境,深入推进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南宁警方供图

  统一行动期间,全市出动警力近4000人,出动车辆800多辆,设置交通违法整治点41个,设置武装缉查治安卡点50个,盘查人员1.2万人,盘查车辆7600多辆,抓获在逃人员2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700多家,出租屋1700多间,清查流动人口3000多人;抓获涉黄赌毒、传销、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92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46起,其中酒驾、醉驾36起,其他机动车违法276起,其他非机动车违法1519起。屯警街面、公开示警、显性用警、精准整治,在全市形成治安打击整治强大声势,取得预期整治成效。

  在前几次护邕行动的基础上,此次统一行动更加具有针对性,重点清查整治流动人口密集的治安区域,全力清除整治易滋生违法犯罪场所,全面清查全市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城区居民小区、单位住宅区内出租房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窝点,进一步整治治安混乱区域,有效遏制“黄赌毒”、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

南宁警方供图

  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行动当晚还进一步强化行业场所管控和安全防范,对全市各类旅馆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无证照小旅馆、公寓、农家乐、民宿、家庭旅馆、中小留宿洗浴场所等,特别加强对场所内及其周边涉黄赌小卡片整治。

  行动当晚,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根据前期分析研判线索,发现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普罗旺斯某单元楼101号房为涉嫌电信诈骗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共7人,查获涉案物品:手机20部,电脑7台,U盘3个,银行卡8张,电话卡32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统一行动期间,为加强街面武装巡逻防控力度,加强交通安全问题治理,由武警、交警、辖区分局等各警种在市区主城区科学合理设置9个武装联勤卡点,携带警犬开展武装联勤执勤。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设置41个治安卡点,灵活有效地开展武装巡逻和治安盘查工作,有效提高盘查率和覆盖率,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警车、见警灯”,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针对酒驾、醉驾、毒驾、飚声飚车、非法改装、面包车和大货车超载超限等突出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南宁交警在市区主城区灵活设置41个交通检查卡点,加强进行查处,严防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整治交通噪声扰民。

  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服务第19届东博会、峰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巩固此次整治成效,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顺利举办和首府南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作出应有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