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叠彩区委政法委“三箭齐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1 16:3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4月以来,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广西桂林市叠彩区委政法委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重拳出击,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取得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曹长青 张苑 段彦伊)今年4月以来,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广西桂林市叠彩区委政法委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重拳出击,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取得实效。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叠彩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实施精准打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认真摸排涉老营销场所等。辖区村(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调查收集信息,为相关部门规范整治打下基础。同时,叠彩区委政法委还联合民政部门对辖区5家养老机构进行重点宣传,要求守严大门把好关,对涉养老诈骗线索进行摸排。

  同时,叠彩区委政法委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源头防范和抵制诈骗犯罪的重要举措,第一时间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发挥乡(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及派出所干警、网格员、一村一辅警、“三官一律”和村(居)委会干部以及驻点联系单位的力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要求各单位各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