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灌阳瑶乡4000亩禾花鱼“开捉”
发表时间:2022-09-01 17:4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灌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该基地进行禾花鱼养殖测产。随着罗家村“稻+鱼”基地的禾花鱼“开捉”,也预示着该乡4000多亩禾花鱼正式开捉,“跃”向区内外市场。

村民在捕捉禾花鱼。陆仕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陆仕臣 周玉桦 周海军)“大家快看,我捉到了一条好大的鲤鱼,足足有斤把重。”8月31日上午,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稻+鱼”种养基地,田间一片欢声笑语,村民们在田里来回穿梭捕捉禾花鱼,忙得不亦乐乎。

  当天,灌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该基地进行禾花鱼养殖测产。随着罗家村“稻+鱼”基地的禾花鱼“开捉”,也预示着该乡4000多亩禾花鱼正式开捉,“跃”向区内外市场。

  禾花鱼,因采食落水的禾花后长大,鱼肉具有禾花香味而得名禾花鱼,稻与鱼共生,相辅相成。西山瑶族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是灌阳“海洋山矿泉水”的产地,水质好,当地党委、政府通过深挖优势条件,建立了罗家村“稻+鱼”种养基地。该村村民唐干富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120余亩水田,通过水稻种植+禾花鱼养殖,每年可以增收20多万元人民币。

村民在捉禾花鱼。周玉桦 摄

  当天,经过灌阳县农业农村局测产,每亩平均产禾花鱼65斤。唐干富听到这个好消息,难掩内心喜悦,一边开心地捉禾花鱼一边说:“今年的禾花鱼长得很好,按今年的测产计算,总产量可达8000斤,按当前市场价每斤30元,仅禾花鱼一项收入可达20多万元。”

  据了解,在灌阳县西山瑶族乡,家家户户都有养殖禾花鱼的习惯,因为水质好、水温低,产出的禾花鱼鱼鳞铮亮,肉质细腻,煮出来的鱼汤鲜甜可口,深受大众喜爱,该乡的禾花鱼曾经卖到每斤45元,还一斤难求。现在正是中稻收割时节,西山瑶族乡4000多亩禾花鱼也到了全面捕捞的季节。据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预计产量可达16万斤,产值480多万元,成为很多瑶乡同胞增收致富的好渠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