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复明18号”项目再破记录 手术患者最高年龄98岁
发表时间:2022-09-01 19:4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广西梧州市的一位98岁高龄的潘爷爷8月29日登上“复明18号”手术车,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韩光杰副主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潘锦清医师为他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这也是“复明18号”成功复明手术患者中年龄最高的一位患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谢爱科)来自广西梧州市的一位98岁高龄的潘爷爷8月29日登上“复明18号”手术车,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韩光杰副主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潘锦清医师为他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这也是“复明18号”成功复明手术患者中年龄最高的一位患者。

  3年前,潘爷爷被确诊为左眼白内障,眼睛出现视物浑浊、模糊等症状,极大地影响了正常生活。他的儿子多次劝他到医院就诊治疗,潘爷爷总推脱说都这把年纪了,别浪费钱,凑合着过吧。

“复明18号”医疗队为潘爷爷做术前检查。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供图

  今年8月,潘爷爷听说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要到梧州市开展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视力日渐模糊的他怀着一丝期盼来到梧州市中医医院五官科。经过检查,他的左眼视力为0.08,白内障五级核,手术有一定难度。潘爷爷知道后,心情很忐忑,但当得知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专家进行手术时,才安心地办理了住院手续。

  据韩光杰副主任医师介绍,潘爷爷的白内障复明手术耗时5分钟,过程很顺利,无水肿等不良反应。

  术后第一天,韩光杰副主任医师为潘爷爷做相关检查,左眼视力恢复到了0.6。揭开纱布的那一刹那,潘爷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紧握韩光杰副主任医师的双手连声道谢。

  据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韩光杰副主任医师介绍,白内障患者当矫正视力低于0.3或者视力已经无法满足正常生活需要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因为白内障一旦进入成熟期或者过熟期,不仅会增加手术的难度、风险以及手术并发症的发生几率,还容易发生白内障引起的继发性青光眼和晶体溶剂型青光眼。

  据了解,“复明18号”项目梧州站本次共两个手术日,为46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高质量地完成复明手术,患者术后视力恢复情况理想,未发生一起白内障手术相关并发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