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委政法委聚焦重点 用心守护百姓“养老钱”
发表时间:2022-09-02 10:4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也关系到社会治安稳定。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委政法委在开展专项行动之初就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由此,一场聚焦重点、用心用情的守护“养老钱”行动在全县展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曹长青 张苑 段彦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也关系到社会治安稳定。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委政法委在开展专项行动之初就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一场聚焦重点、用心用情的守护“养老钱”行动在全县展开。

  专项行动开展后,灵川县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担任组长,并建立了工作专班,每周利用工作例会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与此同时,灵川县委政法委还积极协调多个相关行业部门,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全力挤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同时,协调组织该县公安机关坚持对案件线索深挖彻查,并对近年来涉养老诈骗案件进行摸底梳理,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打出了专项行动声威,形成了强大震慑。一系列积极行动和有力措施的有效推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为创建更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加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