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小山村教育基金会15岁啦
发表时间:2022-09-05 22:0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如今,华埌村教育基金会走过了15个年头。15年春华秋实,一个个优秀教师获得表彰奖励、更加坚定了扎根乡村、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一批批优秀学子以颁奖舞台为新起点,昂扬走出小山村、迈向新征程;15年添薪续力,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头捐资,经济能人、干部师生和村民群众踊跃参与,持续为村教育基金会注入源头活水,让崇尚教育的文明乡风薪火相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封晓天 李昭通)这一年,广西玉林市容县灵山镇的华埌村教育基金会15岁;这一天,华埌村第15次举行教育颁奖活动。

  8月31日,笔者在颁奖活动现场看到暖心的场景:获奖的师生刚刚从文体舞台这边领取奖金、完成合影,就迫不及待地挤到教育基金捐款台那边慷慨捐款。你捐100元、我捐200元……负责收款的3名基金会理事忙得不亦乐乎。

  “奖励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人,奖励一本、二本本科生共13人,奖励考上玉林高中、容县高中的高中新生12人,还奖励了村小学的优秀教师和学生……”颁奖活动刚刚结束,县人大代表、华埌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志福如数家珍,今年村教育基金会共奖励师生89人次、发放奖金28890元。

  “人大代表李志福、关正修、钟乐声、李升、李先荣、刘小莲等带头捐款,截至8月底已收到捐款41776元,今年收到的捐款比发出的奖金多!”华埌小学校长、村教育基金会副常务理事长邓淼说,基金会成立15年,累计发放奖金32.95万余元,累计奖励优秀师生560余人次,其中奖励考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子191人(含硕士研究生11人,博士研究生2人)。

  早在2008年,人大代表、时任灵山镇华埌村委会主任黎壮基建议,筹建村级教育基金会,更好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时任华埌中学校长朱德承、学校党支部书记关正修等积极响应,封家海、李强、朱沛壬等经济能人鼎力支持。当年5月,华埌村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是容县最早的村级教育基金会之一。

  如今,华埌村教育基金会走过了15个年头。15年春华秋实,一个个优秀教师获得表彰奖励、更加坚定了扎根乡村、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一批批优秀学子以颁奖舞台为新起点,昂扬走出小山村、迈向新征程;15年添薪续力,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头捐资,经济能人、干部师生和村民群众踊跃参与,持续为村教育基金会注入源头活水,让崇尚教育的文明乡风薪火相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