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6 17:5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柳州市阳和街道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联合阳和工业新区分类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 (吕惠君)以前“随便扔”,现变“四个桶”;过去“减源头”,而今“再利用”;曾经“嫌麻烦”,时下“成习惯”。垃圾分类旨在节约资源、变废为宝,不能只注重表面形式,甚至为分类而分类。近期,柳州市阳和街道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联合阳和工业新区分类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吕惠君 摄

  本次“进社区”活动覆盖一个街道、四个社区,覆盖率达100%。新区分类办宣讲员潘凌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怎样起到带头引导作用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给大家播放了一段目前地球上垃圾现状的视频。垃圾对水环境、大气、土壤、人体健康所造成的危害震撼视听,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的必然性和重要性。理论课后,讲师还带领大家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抢答,培训成效立竿见影。

  此次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提高了社区、物业干部职工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并学会如何带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切实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阳和街道自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积极探索适合辖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模式,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依序打造示范片区、示范小区,组建的督导员队伍共99人,组建志愿者队伍共1444人,定期在辖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积极与辖区居民互动、交流,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成为居民喜爱的公益性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