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中秋坚守护国门口岸安全
发表时间:2022-09-07 19:2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秋以来,广西各地“热情”不减,水口口岸执勤现场地表温度将近50摄氏度,地面热浪迎面袭来,闷热难挡。驻守在水口口岸的移民管理警察每天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穿行在入出境车流间,小心、细致的对车体进行检查。

9月6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民警坚守岗位。在龙州县水口口岸,边检民警对出境货车司机进行人证对照检查。王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王威)“一号岗,一号岗,车辆可以正常验放”。中秋临近,9月6日9时,口岸值班队领导唐通昌正式开始了一天的边检勤务,一批批崭新的出口卡车和满载货物的货车经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查验手续后,顺畅有序通关。

9月6日,在龙州县水口口岸,边检民警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巡查。王威 摄

 

  入秋以来,广西各地“热情”不减,水口口岸执勤现场地表温度将近50摄氏度,地面热浪迎面袭来,闷热难挡。驻守在水口口岸的移民管理警察每天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穿行在入出境车流间,小心、细致的对车体进行检查。

图为民警坚守岗位,在龙州县布局通道对过驳车辆进行巡查。王威 摄

 

  无独有偶,该站下辖的布局通道虽然还未复关,不曾恢复车水马龙、货通人往的景象,但身为移民管理警察的他们依然坚守自己的阵地,巡逻走访、车辆查缉、监控巡查、防疫消杀、设备巡检……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驻守在这里的移民管理警察像钉子一样,全年365天牢牢钉在口岸、守在通道一线,接续奋战近1000个日夜。

图为民警在龙州县布局通道对帅挂车厢进行巡查。王威 摄

 

  据悉,今年以来,该站协助遣送非法入境外国人2209人次,查获非法入境外国人12人,护航通关出口新车突破9000辆,总价值超过30亿元,单日最高验放出入境代驾司机达到0.2万人次,单日新车最高出口数量达到544辆次。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